Background.MyEm0.Com

2009年10月3日星期六

家好月圆~庆中秋~

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……
我的童年过了~
老了…………
面临着叛逆的时期??

不是……
其实我还是很希望时间倒流~
回到我的“童年”……

今天……
餐桌上只有月饼和芋头……
一餐简单的“团圆饭”~

冷清的屋檐下~
是不是在等侯我用灯笼将他点缀?

单调的屋外……
是不是在等候我用蜡烛添彩??

老了……
童年过了~
走了……
今年的我~
没有灯笼和蜡烛……
没有开心和快乐……

不是忘了你们~
而是失去了你们~……
好烂的一夜……
中秋佳节里~
让我自己显得更冷清……
更静了起来……

双人椅的旁边又是谁在守候我?
一个豆沙月饼……
真的只能自己一个享用?
再圆的月亮~
是不是只能自己一个人欣赏?

还很记得……
我4、5岁时……
公公都会教我们……
将吃了的那个牛角……
也不知道怎么弄的……
就可以弄出一个很奇怪的东西……
哈哈……
真的很开心~

但~
寂寞的夜晚总是有……
哥哥们都长大了~
各有各的节目了……
都有自己的交通工具~
想到哪庆祝~
就去……

没陪家人度过了……
我的公公也累了……
已经不是60了~
不能陪我们度过了……
很早就上楼睡觉了……

而我??
自己在家……
也不知道干嘛~

出去望望月亮~
无意间看见我家附近的每一户……
好像家家都有灯光~

那么多年来……
每一年的中秋~
我都有玩灯笼~
蜡烛~~~

今年好例外……
很不习惯的一夜……
今天又想起不应该想起的人……
你的今天……
过的好吗??

6 条评论:

  1. 不要酱沮丧嘛。。
    最多明年看scout可不可以安排个。。
    中秋晚会^^

    回复删除
  2. same same
    我也是
    只是今年
    没有灯笼蜡烛
    什么都没有

    回复删除
  3. 经过街道,再也没有以前那样点燃蜡烛。没有看到小朋友游行,提着灯笼,玩抓迷藏,然我想起,在玩灯笼时,射灯笼,很顽皮的我们,下一代都没有了。

    现在的人类都对着无情的电脑,连月亮是怎样可能都不知道了。

    回复删除
  4. 蠢猪包~~~
    自己一个人的蜡烛也很好玩的哦^^
    还有,
    你华语程度真的真的很好耶!!
    很过分哦!

    回复删除
  5. 其实,点不点蜡烛也没关系。。
    最重要的是,在乎及明白中秋节的来临啊~!
    童年的过去,就代表着跟美好的未来的降临啊~
    别再想不开心的事了~既然长大了就要看开点啊~
    加油~!

    回复删除
  6. woW~
    你的华语未免也太好了吧?
    你厉害咯~
    O(∩_∩)O哈哈~~
    其实。。。。
    你以后想点蜡烛玩灯笼~
    可以来我外公家点的吖~
    我外公家那边有很多小孩子陪你玩的哦~
    还有两个大我们一年的姐姐和我们玩叻~
    我每年新年、中秋节都有去我外公家玩的!
    以后中秋节你想点蜡烛可以跟我讲哦~
    我可以顺便在你去我外公家玩的~
    O(∩_∩)O哈哈~
    如果你不介意的话~

    回复删除